岳千寻

坊间传说,终是太过轻巧


长字诀系列《长相思·覆国》预告‖张小凡X司音



前来拜门庭习术艺的,竟是个女子。

天衡阁的玲珑使竟也应承下来,收了她做关门弟子。然,极南立国六百载,天衡阁素不收女徒。

‘小丫头片子也能堂而皇之的,在天衡阁自如来去了?’

‘不仅能自如来去,还要与你我一般,同室而席、求师问道呢。’

谁欲与尔等一般?彼之师,余之父!自己这个做儿子的,真是越来越摸不清楚做老子的脾气。极国天衡阁少使张小凡,如是思量。

——

女弟子行仪拜师之日,张小凡恰提桶往后厨去。他不禁驻足落桶,倚门侧首,悄然窥视。

斑竹翠影,秀鬓岚裳,三分天真流转七分纯粹,尽归于惊鸿一瞥,灵如狡狐。灵眸眼波熠熠,正打量于他。似极了,在打量一只猎物。偏生不巧,她,才是猎物。

少年身着青衫道袍,自门后转出,眼弯似月,似笑非笑。

“喂,我是你七师兄,小丫头,叫声七哥来听听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,不乐意啊。那算了。”张小凡提起木桶,自司音旁擦肩行过。心中难免暗自腹诽,果然是出身乡野,目无尊卑,半点不知礼数。哼,既然如此,午饭就免了吧。反正,也没预备她的餐碗。

“七哥!”

一只白皙纤弱的手,蓦地将青衫少年的广袖紧紧牵住。女声稚嫩,却清脆响亮。

“小十七,见过七哥。”

他瞧着她的脸庞,她,却瞧进了他心里。

——

七哥,我是不是生病了……

小十七,只要你不再喜欢我,你就会好起来的。

七哥骗人,七哥喜欢我,我才会好起来。

可是小十七啊,你我的病好了,你我周围之人,便该一个接一个的倒下了。

故此,你我之病,无药可医。你我旦愈,则世人皆病殒。

或许得了病的,本就不是你我。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